点击这里关注《西法网》微信公众号

股东不参与经营部需要交社保吗?

在西班牙,很多人开设有限责任公司(Sociedad Limitada,简称 SL)后,会问一个关键问题:

作为公司的股东(socio),如果不参与公司经营、也不领取工资,是否还是要交社保?

答案是不需要的。不管股份比例多少。西法网》版权

举例1:你有一家公司50%的股份,只是出资人,不参与公司经营,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位,这种情况下不用交社保。西法网》版权

赞助商推广,服务内容与西法网无关

法律这么规定是因为在现实中,很多企业投资人或者出资方不一定得在公司工作。事实上有很多甩手股东,只出钱,不出力。西法网》版权

西法网相关文章:西班牙社保:半保跟全保到底有什么区别?

股东在公司担任某种岗位那就要交社保西法网》版权

如果股东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或者担任什么岗位(比如说法人代表,总经理等)那就需要交社保

西班牙社保分为工人社保或者是老板社保。股东交什么类型的社保要看股份比例:

-如果股东持股达到 33% 或以上并且在公司工作或帮公司做事,就必须缴纳“老板保险”。西法网》版权

-如果持股在 25%-33% 之间,并且在公司担任有决策权的职务 (法人代表或者总经理),也需缴纳老板社保。西法网》版权

-如果股份比例在25%以下,并且没有决策权,那么默认情况下不需要上老板保险。不过这种情况,应该上工人保险。

西法网相关文章:责任有限公司(SL): 股东跟法人代表需要上老板保险吗?

温馨提示:《西法网》企业官网: www.xifaes.com 文章版权为《西法网》所有,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,篡改,复制等侵权行为,违者必究其法律责任。
赞助商推广,服务内容与西法网无关

欢迎评论

请输入你的评论!
请在这里输入你的名字